台灣離島潛水景點--- 澎湖群島

澎湖群島位於本島的西南方,地處台灣海峽的正中央,有北回歸線經過其間,官方統計澎湖群島大大小島嶼共有 64 座,其中只有 21 座島嶼有人居住。

澎湖群島屬於台灣省澎湖縣,與台灣本島最近之處相距有 24 海浬 ,總面積達到 120 平方公里。澎湖素有〝風島〞之稱,每年六到八月吹西南季風,其餘月份皆吹東北季風。澎湖較富盛名的潛點有:風櫃、險礁嶼、員貝等。嚴格來說,澎湖的潛水活動並不十分興盛,因地質多為沙地,且受季風影響的時間長,能見度也並非十分理想。各潛點平均深度約 10 M左右。

 

回上層

目斗嶼

目斗嶼座落於澎湖群島的北邊,它是澎湖最北的一座島嶼,島上的目斗嶼燈塔是東南亞最高的鐵鑄燈塔。島的沿岸海域能見度極佳,魚族豐富是當地浮潛、潛水業者公認優質的潛場。

 

回上層

吉貝嶼

吉貝嶼座落於澎湖海域的東北方,與白沙島相距約 5.5 公里的海面上。島上面積約有 3.1 平方公里,海岸線全長約 10 公里,是澎湖以北最大的島嶼。吉貝嶼是澎湖海上活動最集中的區域,各式各樣的海上活動應有盡有,尤其在沙尾區域是喜愛水上活動者必到之處。

吉貝嶼沿岸只要是允許上下岸的海域均為不錯的浮潛、潛水區域。

 

回上層

險礁嶼

險礁嶼位於澎湖的北方海域,島上面積有 0.049 平方公里,它是一個固定的島嶼,島上無人居住。險礁嶼過去是鳥類居住的天堂,這些年因業者的開發已發展成水上活動的大本營,此島是由潔白的貝殼沙與礁岩構成的,水中能見度極佳,適合各層級的浮潛、潛水員從事活動。

 

回上層

姑婆嶼

姑婆嶼座落於吉貝嶼的西南方,是北海面積最大的無人島。此島是著名的丁香魚產區以及紫菜的生產地,島是由部分沙灘與大量的礁岩所構成的,海中能度佳,貝類魚族豐富,此島並非當地水上活動業者活動地點,較常見當地浮潛、潛水員從事捕撈活動。
回上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