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東部潛水點

東部由於沿岸海域落差較大,離岸數 十公里 即有 60 M以上的深度,因此也較少有休閒潛水的人群來訪,也因為深度大、潛水人口少,此地反而成為職業潛水打魚者的天堂。東部的潛水活動大多集中在都蘭的新蘭港沿岸。較具代表性的潛點計有: 小野柳、杉原、三仙台、石雨傘、石梯坪 。東部的潛水店較少,潛友在計劃潛水時,一定要備齊應有的裝備,以免到達潛點時發現有任何遺漏,無法潛水。

 

回上層

石雨傘

石雨傘潛點海中生物相當豐富,魚類族群可觀;此潛點可常見原住民朋友從事浮潛漁獵活動。

 

 

 

回上層

三仙台

三仙台潛點的海底地形呈卵石型態,少數軟珊瑚散佈其間,魚類族群豐富。

 

 

回上層

杉原

杉原潛點因有生態保育團體進駐,近來魚類族群日漸豐富,海底地形起伏不大,適合各級浮潛員、潛水員從事活動。

 

 

回上層

小野柳

小野柳坐落於富岡漁港北方,因地形景觀貌似台灣北部野柳因而取名小野柳。海底有完整的石珊瑚群。此潛點適合各級浮潛員、潛水員從事活動。

 

 

回上層